G.

开挂 第十二章

         清晨,盛望和几个好友一块去逛逛街,买点生活用品什么的,逛到一半时,顾惜(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,谢芒若的多年好友)提出要去买杯奶茶,顺带给三位女生各带一杯奶茶,结果,她半天没有回来,几个人便都分头去找她了

  

  盛望、谢芒若和余北在一处小巷子里找到她,顾惜头发凌乱不堪,脸上精致的妆容早已被毁了,漂亮的脸还被划了一道口,顾惜眼眶泛红,双手死死的抓着自己的裙摆

  

  面前是几个染着各色头发的小混混,流里流气的,为首的小混混还握着锋利的刀,身后的小弟们都拿着棍子,为首的小混混叫许褚,跟顾惜是高中同学,因高中时顾惜举报了他干的那些破事,记了大过,导致他连高中毕业证书都没有,害得他找不到工作,虽然许家有钱,但是,因这事后,他爸扣除了他一半的生活费,他不能大手大脚的生活了,所以,今天特地趁着中戏今天放假来这里碰碰运气,看看能不能堵到顾惜,还真让他遇上了!

  

  许褚把刀架在顾惜脖子上,“顾惜同学,好久不见啊,还记得我不?”“不记得”许褚一笑,“顾惜,你装什么装,要不是我至于这么狼狈吗?!都是因为你!我记得你是学表演的吧?我非毁了你的容貌!”

  

  顾惜慌了,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,谢芒若用力地踢了一个小石头过去,

“喂!许褚你有病吧?还来找惜惜的麻烦,惜惜又没有做错什么,是一个三观正的人会举报你!”

  

  盛望、余北大概知道点当年发生过什么,许褚是当年京城所有高中都知道的混混,成绩吊车尾,打架、逃课、夜不归宿、打老师、泡网吧、校园霸凌、早恋,据说还脚踏多只船,反正,校规他全都违反过!但是,因为许家有钱,所以,封锁消息,知道的人并不多

  

  许褚可不管盛望、谢芒若和余北阻拦,刀直直向顾惜的脸上去,盛望手疾眼快地抓住了刀,许褚见刀被他抓住,反手将刀取出,趁着盛望不注意,直直的向盛望的手心扎去,刀陷入手心,鲜血流出来了,盛望的袖子也沾上血,许褚见扎入了手心,便用力粗鲁地拔出了刀,血又溢出更多了

  

  盛望忍着手痛将刀抢过来,许褚连忙叫小弟们去打他们,余北、盛望与小混混打了起来,谢芒若则边安慰顾惜,边拨打报警电话

  

  不知多久,小混混被打趴下,许褚也被盛望打得半死,其它几个好友找到他们,警察也来了,将他们都带回警局里

  

  警察局里,许褚朝警察哭诉自己的伤,盛望则悄悄将受伤的手藏在了衣服口袋里,不出十分钟,许家的老夫人带着副局长和一群人来给许褚撑腰,许褚连忙拖着脱臼的手臂走向自己的妈妈,许夫人见自己的儿子被打成这样,一脸愤怒,“儿子,谁打得你?跟妈说,妈让他在京城混不下去!”

  

  许褚故作委屈,手指了指盛望,许夫人立马冲过去想给盛望一耳光,却被余北一把抓住了手腕,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  

  一边的警员也连忙拉住了许夫人,“许夫人,这里是警局,您当着我们警察的面打人不太合适吧?注意您的行为举止,事情现在还没有理清楚,请您坐好!”

  

  许老夫人眯了眯眼,一脸不屑地扫了盛望一眼,对副局长说:“副局啊,这小子可是打了我的宝贝孙子!必须让他不得好死!这事必须公了!”副局思索着,许褚的事一向不好解决

  

  谢芒若见此,便说:“这事私了吧,要多少钱我们都可以给!”许老夫人依旧趾高气昂,“私了也可以,但是我们要谢氏集团5%的股份,否则,免谈了”谢氏兄妹愣住了,他们俩愿意给,但谢氏那些老东西不一定愿意给

  

  盛望扫了一眼,随意的开口:“不用你们俩给,我打的人,我负责”许老夫人扫了他一眼,随意的开口:“行啊,那你就给吧,你负责,既然你没有股份,那你就给三百万吧!也不多吧,我已经够仁慈了,至少,没有给你算上我孙子的精神损失费,再说了,花三百万保住自己的声誉,不亏”

  

  谢芒若翻了个白眼,直接吐槽:“不亏?许家还不一定拿得出三百万,真是狮子大开口啊!你们哪来的脸啊?再说了,你孙子还把我哥用刀扎伤了!我们还没找你们赔偿呢!”旁边的一位警察也开口提醒道:“许老夫人,不论公私,也不会赔这么多,你夸张了”

  

  许老夫人冷笑道:“夸张了?比起他,我孙子伤的更加重啊!他一条命还比不上我宝贝孙子的一根手指呢!少说费话,赶紧给钱,否则,我们就公了这件事!”

  顾惜抹了抹眼睛,起身质问道:“盛哥,他才不是随便打人!我可以为他作证!要不是因为你孙子拿刀要伤我,他保护我,盛哥这属于正当防卫!你们不能随便定他的罪,我觉得,你们应该想想如何保你们孙子,他持刀伤我,属于故意伤人了!”

  

  许老夫人等人一愣,许老夫人当然知道肯定是自己的孙子先挑起的事,刚才那么说,无非是想恐吓盛望,多要点钱罢了,但她着实没想到,顾惜会站出来为他作证,“你这个小丫头片子!你在胡说八道什么?我孙子才不可能这样做!”“外面有一个对着巷子的监控,我们可以查一下”

  

  许老夫人慌了,她着实没想到还有监控,突然,一声敲门声,一位女警员打开了门,她开口就说:“谁是盛望?”盛望抬头,一脸疑惑,“我是”“行,你跟我来吧,总部局长要见你”副局长愣住了,总部局长?那个心狠手辣,年轻就当上总部局长的言迟?找盛望干什么?盛望也疑惑了,但是还是跟着女警员去见那个总部局长

  

  许老夫人一愣,她知道总部局长,言迟,一个年纪轻轻就当上局长的人才手段心狠手辣,还是京城金字塔顶端科研世家的言家小少爷,这位大佬什么时候管这种小事了?

  

  一end.

  

  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  这篇完了!下一章继续!


评论(20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